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承德一越野车逃避检查 拖行交警数米致伤

2018-05-01 17:46: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陈宝云 通讯员刘静宇)4月25日晚,一辆白色丰田“霸道”越野车路遇交警设卡查酒驾时,却猛踩油门欲逃避检查,致一名交警被拖行数米远。

图为被越野车拖行数米受伤倒地的民警。 刘静宇摄

当晚,承德市交警支队抽调执法巡查小分队赴兴隆县进行异地换防执勤,主要针对酒驾、醉驾、毒驾、无牌无证、假牌假证五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整治行动。20时35分,执法巡查小分队民警在兴隆县中心市场路口执行勤务,对过往司机进行酒精检测。此时,一京NV7***牌照的白色霸道车司机见有交警在前面设卡查酒驾,欲调转车头逃离现场企图逃避检查,交警冯大明上前制止,要求其接受检查,车主不但未下车,反而猛踩油门加速行驶,将车边的冯大明拖行出数米远,致使其当场倒地受伤,后被120救护车紧急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故发生后,兴隆县交警大队指令青松岭、北营房、半壁山、治超中队在辖区各主要路口设卡拦截嫌疑车辆,要求各交警中队全部上路缉查。同时,指挥中心监控技术人员通过查看案发时段的卡口监控,缜密筛查确定了嫌疑车辆,车主赵某为嫌疑人。在赴其家中实施抓捕未果的情况下,当地警方兵分两路,一路对其家属及亲朋好友社会面展开强大的思想攻势,突破其家人的心理防线,敦促赵某投案自首;另一路人马继续收集扩大线索,经科学研判,锁定肇事车辆行驶路线,确定其向六道河方向逃跑,民警连夜展开追击,在月亮湾附近发现肇事车辆,但司机赵某不知所踪。

因该区域毗邻北京市平谷区、天津市蓟州区,兴隆警方积极向两地警方请求协助调查,发送嫌疑人照片、身份证进行监控及入住信息排查。同时,通过社会关系不断加强对赵某家属的法律宣传力度和劝降工作。

经办案民警一昼夜的努力,次日上午得到嫌疑人已逃窜至蓟州区的线索,兴隆警方立即前往蓟州区组织抓捕工作。4月26日11时,赵某迫于警方强大攻势及家人劝说的高压态势下,找到前去抓捕的兴隆警方投案自首。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