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沧州试点“城警联动”破解城管难题

2018-05-03 09:11: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树鹏)为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沧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和市公安局创新执法模式,联合探索推行“城警联动”机制。自4月17日起,双方试点单位联合执法,联勤联动,常态化整治市容、交通管理难题。

记者从沧州市城管综合执法局了解到,联合执法先期以御河路和贻城道为试点,沧州市城管局直属执法大队与市交警一大队共同制定了联合执法管理规范,双方按照资源整合、信息共享、互动互助、优势互补的原则,对占道经营、市场外溢、破坏市政园林设施、擅自占用或者挖掘城市道路、不落实“门前五包”责任、扰乱学校周边秩序、违法停车、非机动车和行人违反交通规则等行为进行常态化联合教育、联合整治,提升管理效能,逐步构建长效管理机制。

联合执法开展以来,在交警的支持下,城管部门共规范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门前杂物、市场外溢485处(起),规范非机动车停放860余辆(次),发现处置问题效率较以前明显提升;城管部门协助交警发放《违法停车温馨提示》890余份,下达违章停车告知书1150余份,拆除违规隔离护栏20米、隔离桩15个,施划停车位270余处,改造无障碍通道8处,两条试点道路市容交通秩序管理得到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