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集思录】奋斗的青春才无悔

2018-05-03 09:1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赞美青春,释放激情——为青春无悔喝彩,为青春担当点赞。

青春无悔,既是对青春的“定义”,更是对青春的鞭策;既是青春的禀赋,更是青春的境界。在那个时代,追随着“德先生”与“赛先生”,青春的力量熊熊燃烧,成就了无悔的青春价值。今天我们纪念五四青年节,就是为了弘扬五四精神,为了今天更好的奋斗,向着民族复兴的明天进发。

青春有梦想才无悔。青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推动社会发展与进步的生力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春梦”是美好的、灿烂的、五彩缤纷的,基于对未来的憧憬,对未来的规划,对未来的追求,是青年人成长、成才的正能量。青春逐梦,无悔人生。

青春有担当才无悔。进入新时代,青年必须要有新作为,谱写新篇章。广大青年要积极投身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利用自己的年轻和知识等优势“创”出一片新天地;青年要立足自己的岗位作贡献,为实现人生出彩奠定基础;青年要把社会责任扛在肩上,释放出青春的正能量……

青春有自觉才无悔。有观点认为,“自觉”是五四新文化运动的一个重要方面。五四新文化运动的自觉思潮,关注的重心是“青年之自觉”。所谓“青年之自觉”包括三个层次:青年对于国家之自觉,青年对于社会之自觉,青年对于个人之自觉。这样的“自觉”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依然是青年成就自我、奉献社会、报效国家应有的觉悟和动力。

青春有奋斗才无悔。青年人要牢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坚信“越努力越幸运”,践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青年人会面临就业的压力、创业的艰辛,这既是成长中的烦恼,也是成长中的历练。五四先驱李大钊曾这样激励青年:“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之字,青年之口头,无‘障碍’之语;惟知跃进,惟知雄飞,惟知本其自由之精神,奇僻之思想,锐敏之直觉,活泼之生命,以创造环境,征服历史。”在成长的历程中,青年人只要奋斗的决心始终不变,奋斗的毅力坚韧不拔,成功与幸福就在前头。(王旭东)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