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治理机票“退改签”乱象不能只指望约谈

2018-05-03 09:24:4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2日,一则“925元机票退票费却要3000元,15家企业被约谈竟无人到场”的新闻在网上迅速传播。记者从江苏省消保委了解到,对于这个消息,他们也是一头雾水。江苏省消保委有关人士表示,他们目前还没有启动约谈程序,预计正式约谈要到5月中旬。(据现代快报全媒体5月2日报道)

网传的消息虽然不实,却引发了众多网友的关注。这集中反映了人们对飞机票“退改签”高收费等问题及其背后店大欺客的航空公司、飞机票销售代理平台的不满。

特价机票不能“退改签”、机票临时“退改签”的手续费比机票票面价格还要高……近年来,飞机票“退改签”中存在的不合理现象一直饱受诟病,因其不仅违背了公平的原则,而且严重损害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机票“退改签”乱象亟须规范和整治,但仅靠消保委这样的部门约谈恐怕难以奏效。比如,以前一些地方曾就“天价机票”约谈涉事航企,结果并没有什么作用。

治理飞机票“退改签”乱象不能只指望约谈。要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必须依靠刚性的法律法规,必须祭出更有力的监管措施。首先,应完善相关法律法规,明确飞机票“退改签”的收费标准;其次,市场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完善监督、问责等机制,发挥应有的监管作用。(何勇)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