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七年天天变花样 他家早餐颜值高

2018-05-03 09:27: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记者代晴)对于沧州市民易峰和妻子王宁来说,有烟火气息的家才叫温暖,无论什么时候生活都需要小小的仪式感。而他们每天的美好生活,都要从一顿美味的早餐开始。

早餐顿顿变花样

每个星期的周一到周五,早上5时30分,天还未大亮,家住沧州市兰亭苑小区的易峰就早早起床,来到厨房。他从冰箱里取出食材,开始准备做当日的早餐。妻子王宁紧跟着也起床,因为,每天早晨和丈夫一起为女儿准备早餐已经成为两人七年的习惯。

易峰今年39岁,是位爱好健身的“大男人”。在他强壮的外表下,却有着一颗细腻的心。每次钻进厨房,他就化身成“温柔奶爸”。只见他打好面糊,倒入饼铛,然后均匀地铺开,撒上火腿丁、玉米粒,再在饼中间打一个鸡蛋。不一会儿薄薄的鸡蛋饼芳香扑鼻,出锅后易峰用草莓、火腿片加以修饰,一张什锦鸡蛋饼就做好了。再配上一杯香甜可口的蜂蜜百香果,这早餐美味又多彩。

果然,12岁的女儿易宣孜起床后,看到爸爸妈妈做的高颜值早餐,顿时来了精神,食欲大开。

从小学开始,易宣孜的每顿早餐都是由父母亲手做的,直到上初中已经七年了。七年来,她的早餐顿顿变换花样,和同学们的“标配早餐”包子、油条、煎饼比起来,简直太“高大上”了。同学们都羡慕易宣孜有这样的口福,她也非常享受每天的早餐时光。

把早餐当成“仪式”

“其实,做早餐、吃早餐也是一种生活仪式。”易峰告诉记者,他是上班族,妻子王宁是自由职业者,两人婚前都不太会做饭。婚后,王宁开始注重养生,每天学着给家人做饭,厨艺大有长进。

女儿上小学后,他们便开启了每天早起做早餐的生活模式。“一是担心外面的早餐可能不卫生,二是每天上班陪伴孩子的时间很少,愿意和她共度早上这段时间。”易峰说。

易峰说,一开始他和妻子做的也是常规的几种,比如炒米饭、小馄饨等等,后来俩人没事就在网上寻找美食的制作方法,或者请教一些美食达人。为了让女儿营养均衡,他们每天的早饭荤素搭配,有菜有汤,时间充裕时还会摆个好看的造型,起个好听的名字。

波点蛋包饭、肉松狗狗、紫薯脆塔、草莓米团……易峰的朋友圈里,每天都会发布早餐图片,这些高颜值的早餐看着就让人垂涎欲滴。易峰说,他在掌握二三十种常规早餐的基础上,不断升级、改良,衍生出了大几十种早餐搭配。

这几年,易峰和妻子也收获了不少粉丝,只要有人来请教,他们就会分享早餐教程。

让爱成为一种习惯

“是女儿让我们一直坚持下来,成了一种习惯。”易峰的言语中,满是对女儿浓浓的爱意。他说,一定要珍惜和孩子在一起的这几年,等孩子上高中住校了,想做都不行了。“到时就剩下我们两口子,成了新‘空巢老人’了!”易峰笑着说。

不少有孩子的朋友表示,其实给孩子做早饭是他们最头疼的事情,早上时间紧张,做复杂的来不及,简单的翻来覆去就那么几样,孩子吃吃就腻了。易峰觉得,只要带着爱去做一件事,再复杂做起来也是心满意足的。“有的早餐过程稍有些复杂,我就会在前一晚准备出来,这样早起能节约很多时间。”易峰说,而且,天下当父母的心情都一样,只要孩子吃得开心,你就会觉得所有的付出都值得。慢慢做,坚持坚持就会养成习惯。

现在,一起做早餐也成了易峰和王宁“最甜蜜的事”。“我每天几乎都待在单位,做早餐时正好能和妻子交流互动。早起有份好心情,一天的情绪也不会差。”易峰说,他欢迎热爱美食的朋友和他探讨,也希望更多的父母能投身其中,亲自给孩子做一顿美味的早餐,“只要你付出爱心,孩子一定会感受得到。”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