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启动

2018-05-03 15:5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保定市地热资源开发利用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将进一步加强地热资源管理,严厉打击非法开发利用行为。

目前,该市所有地热井已经全部停产。该市国土、水利、环保等部门,对辖区内地热井的取水许可证、采矿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照和尾水处理措施、生产状态等情况进行逐一核查,并建立台账清单。按照规定,对不符合规划、不符合回灌条件、不符合办理取水许可证和采矿许可证的非法地热井,全部依法取缔,并通过断水、断电等方式,确保取缔到位。对采矿许可证在有效期内,但取水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等相关证照不齐全,或回灌、尾水处理措施不到位的地热井进行限期整改,并推广“只取热、不取水”模式,整改后,经国土、环保、水利、安监等部门进行联合验收合格后可复产。对利用非法地热井供暖的小区,在依法取缔非法地热井的同时,制定热源替代改造方案,实施冬季清洁取暖工程,保护生态环境、改善城乡居民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