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将新增37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点位

2018-05-03 15:4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高峰 记者徐华)近日,从保定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获悉,该市将新增37处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点位。届时,除设信号灯的路口外,该市共有39个点位可抓拍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今年年初,该市公安交警部门进一步强化对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机动车的查处力度,采取现场处罚和电子警察抓拍等形式,在重点路段、路口查处机动车违法通行人行横道的违法行为。按照有关规定,对驾驶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予以50元罚款并记3分。

据了解,当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行人步入斑马线时,最靠近行人车道内的车辆必须礼让行人;行人开始通过斑马线,所在车道车辆和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行人到达中央绿化隔离带或双黄线,下一车道车辆必须让行。另外,当行人绿灯通过人行横道时,右转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也要被处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