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召开

2018-05-03 16:4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8日,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岩)4月28日,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暨“创新驱动发展与现代化强国建设”专题报告会在石家庄河北会堂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九届七次全会和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工作。会议由省政府参事室主任徐英主持,参事室党组书记范国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参事、省文史馆馆员、有关设区市政府参事室负责同志以及参事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17年,省政府参事室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在国务院参事室的指导帮助下,以“建高水平政府咨询机构、创一流文史研究品牌”为目标,坚持“谋全局、搭平台、优服务、出成果”工作思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力推进工作落实,参政咨询、文史研究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在全国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上,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范国珍作大会发言、介绍了河北经验。

会议提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河北省参事工作文史研究馆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以建设省委省政府“信得过、用得上、靠得住”的政府咨询机构为目标,聚焦主责主业,服务中心大局,努力推进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深入开展,为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做出新贡献。

会议要求,今年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要强化“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政治敏感性,善于从政治上研判形势、观察问题、谋划工作,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所有调研、谋划、建议,体现在所有决策、措施和成果,真正使之成为研究问题的思想方法、推动工作的锐利武器。二要聚焦主责主业,积极履职尽责。要围绕中心大局,着力提高调研质量,今年的调研工作要聚焦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围绕省委九届六次全会确定的“抓好三件大事、打好六场硬仗、实施八项战略、深化九项改革”的基本思路,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五大任务来科学选题、精准调研。要主动作为,扎实推进评估问效,围绕今年“放管服”改革实现“六个一”这一目标要求,继续抓好评估认证,重点抓好督查问效。要积极创新,扎实推动文史研究,积极打造特色品牌,组织实施“两项工程”,发挥馆员主体作用。三要加强参事、馆员队伍建设,加强特约研究员队伍建设,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健全体制机制,不断增强参事室的组织力和战斗力,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生态氛围。

参加会议的各位省政府参事围绕加强和改进室馆新时期全面建设和今年调研重点课题,进行了分组讨论,提出了一系列意见和建议。

4月28日,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范国珍讲话。

4月28日,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4月28日,全省政府参事室文史研究馆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会议现场。

会议还专门邀请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作了主题为“创新驱动发展与现代化强国建设”的专题报告。穆荣平主任从认识创新驱动发展之内涵、洞察创新发展格局之严谨、理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把握创新跨越战略机遇期、建设引领型国家创新体系等五方面,紧密结合当前世情、国情,用大量实例和客观数据,深入阐述了创新驱动和强国建设的内在逻辑关系。精彩的报告为与会者带来了新观念、新思路、新启迪,为持续推进河北创新发展、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指导和帮助。省政府参事室党组书记范国珍主持报告会。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部分馆员,省直有关部门、驻石省属高校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了报告会。

4月28日,“创新驱动发展与现代化强国建设”专题报告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报告会现场。

4月28日,创新驱动发展与现代化强国建设”专题报告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穆荣平作专题报告。

4月28日,“创新驱动发展与现代化强国建设”专题报告会在石家庄召开。图为报告会现场。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