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治理不按规定礼让行人行为 现场查处180例违法行为

2018-05-04 08:59: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保定电(记者田媛媛)为全面深化交通秩序大整治行动,提升保定道路交通秩序,保定公安交警强化对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机动车的查处力度,5月3日,保定公安交警在主城区范围开展治理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专项行动,行动当天,截至15时30分,现场查处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180例。

此次警方采取现场处罚和电子警察抓拍等形式,在重点路段、路口查处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

当日9时30分,在保定恒祥大街与东风路交叉口一辆白色铃木牌小型车被公安交警依法拦截,原来这辆车在恒祥大街右转至东风路时没有按照规定礼让行人,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7条第1款、第2款,该驾驶人被公安交警现场查处,记3分,罚款50元。随后在20分钟内,又有一辆白色轿车和一辆黑色轿车因不礼让行人被公安交警依法现场处罚。

10时许,在燕赵警务亭,多位机动车驾驶人正在接受交警处罚。原来,这些车辆因未按规定礼让行人,被电子警察抓拍,在随后的行驶路段被公安交警依法拦下,开出了交通违法行为通知单。

行动中,保定公安交警将针对违法多发路段、路口,加大查处力度,严管不按规定礼让行为。与此同时,为了压缩管控盲点,提升查处效能,公安交警在主城区内设置了39处过街人行横道机动车不礼让行人抓拍系统(其中2处已经启用,37处5月14日起正式启用),抓拍机动车不按规定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凡在上述点位有交通违法行为的,另外在市区已设信号灯路口,当行人绿灯通过人行横道时,右转机动车不礼让行人的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河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驾驶人记3分,罚款50元。保定警方提醒广大驾驶人,文明驾车。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