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空竹运动会6日开幕

2018-05-04 09:05: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田媛媛)5月3日,记者从保定市体育局获悉,2018中国·保定首届空竹运动会将于5月6至8日在该市体育场举行。届时将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42支空竹代表队、548名参赛运动员和空竹爱好者参加此次盛会。

据了解,2018中国·保定市首届空竹运动会为进一步彰显保定市“全国全民健身示范城市”的魅力,促进空竹文化发展,推介古城文化旅游,于2018年5月6至8日,在保定市人民体育场举办。据保定市体育局群众体育处处长边新忠介绍,本次空竹运动会共设置三大类32项比赛,优胜者将获得奖牌及奖金。开幕式文娱演出和空竹表演将采取传统媒体与网络新媒体融合的方式进行网络直播。

“抖空竹”是我国独有的民族体育运动之一,具有近2000年的历史,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自2008年起,保定市开始举办空竹艺术节,已成功举办九届以“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艺术节”命名的大型赛事,被授予“全民健身示范城市”“全国推广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空竹)示范城市”“全国推广民族民间传统体育(空竹)突出贡献奖”等称号。据悉,今后保定市计划每年举办大型空竹活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此项运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