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食药领域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枣强开庭

2018-05-04 11:40: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焦磊)今天,从枣强县人民检察院获悉,该检察院提起的被告聂某某、万某某、赵某某销售假药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在枣强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据悉,三被告违反国家规定,生产、销售假药,严重侵害消费者生命健康安全,是衡水市食药领域检察机关提起的首例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

检察机关指控,被告聂某某生产名为复方关节炎胶囊、定喘胶囊的假药,并伪造商标及食药批号,欺骗广大人民群众,销售假药复方关节炎胶囊、定喘胶囊,及未注明名称的假药共计8万余瓶,销售金额达160余万元,销售涉及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被告万某某在聂某某处订购复方关节炎胶囊、定喘胶囊,销售量达3000多瓶,销售金额达6万余元。被告赵某某在聂某某处订购复方关节炎胶囊、定喘胶囊1000余瓶,销售金额达2万多元。上述三被告所生产、销售的假药,案发后已被公安机关部分扣押收回。聂某某、万某某、赵某某违反国家药品管理法规生产、销售假药,应当以生产、销售假药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机关同时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认为三被告的行为侵害了不特定多数消费者的身体健康,侵犯了广大消费者的健康安全权。检察机关请求法院依法判令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被告消除危险、赔礼道歉,并主张对其进行惩罚性赔偿。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