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国改基金公司通过登记备案 300亿元基金助省属国企改革

2018-05-04 19:46: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省国资委网站相关信息截图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贡宪云 通讯员陈勇)从河北省国资委获悉,5月2日,河北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省国改基金公司)通过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登记备案,取得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资格。

河北省国改基金公司是经河北省国资委批准,由河北国控资本管理公司与建信(北京)投资基金管理公司共同组建,专业从事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投资运作的基金管理公司。成立省国改基金公司,是河北省深化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试点改革的重要举措,为强化河北国控资本管理公司资本运营功能、丰富经营内涵、提升经营质量提供了重要保障,对进一步推进我省国企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河北省国改基金公司取得基金管理人资格后,将发起设立总规模300亿元、首期规模100亿元的省国企改革发展基金(有限合伙),成立若干专业子基金,按照“政府推动、基金引导、分类投资、创新发展”的原则,以市场化运作方式,运用“国有资本+社会资本”的力量,支持省属国有企业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孵化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服务河北省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