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2018-05-04 21:18: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5月4日,保定市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会后,保定市委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寇国莹摄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通讯员姚琳、韩蒙记者寇国莹)今天上午,保定市党员干部认真收听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实况,3600多个农村宣传大喇叭同步播放大会实况。会后,保定市委立即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迅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保定市委书记聂瑞平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建英发言。

会议强调,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用马克思主义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情缅怀了马克思伟大光辉的一生,深刻阐释了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体系、丰富内涵及其对人类社会发展的巨大作用,总结了我们党带领人民创造性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壮阔历程和丰硕成果,提出了新时代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刻,内容丰富,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一是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全市党员干部要把思想和行动坚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政治考验,学精悟透用好马克思主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二是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带头研究、带头实践。各级领导干部要更加自觉、更加刻苦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更好的把科学思想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物质力量。三是营造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浓厚氛围。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宣传部门要加强宣传引导。各级各部门主要领导亲自组织督导学习,确保传达到每一名党员干部。四是更好地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市上下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动力,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为推动保定的跨越、崛起和复兴,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