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市复兴区总动员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2018-05-04 22:0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邯郸市复兴区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乔宾娟摄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乔宾娟)“一定真抓实干!严厉管控!严格落责!”今天,邯郸市复兴区召开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工作安排部署会,19名干部代表宣誓,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该区各乡(镇、街道)递交了大气污染防治责任书。

“形势异常严峻、任务异常艰巨、问责异常严厉,”复兴区区长李少锋表示,2017年以来,该区把大气污染综合治理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统筹推进压煤、优企、控车、抑尘、增绿,精准发力,空气质量有了较大改善,但形势依然严峻,今年要坚持科学治霾、精准治霾、铁腕治霾、协同治霾,确保完成空气质量任务目标。

实施农村散煤治理、火电行业减煤、“散乱污”企业清零整治等31项行动,重点抓好重点源头的燃煤治理,大力度削减工业燃煤、全面取缔改造锅炉、积极推进清洁取暖、加强散煤和煤炭市场管理。严格“五个三”扬尘管控(空地、裸地、工地“三地”、停车场、货场、料场“三场”、公路边、铁路边、河道边“三边”、出入口、交道口、连接口“三口”、重载车、物料车、渣土车“三车”)。加快治理交通领域污染。年底前所有养殖场粪便污水处理设施配套率要达到90%以上。深化挥发性污染治理。实施全面禁烧、全域禁烧、全年禁烧。

当日,复兴区还印发了2018年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考核办法、量化问责方案、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通报排名和奖惩问责办法、乡(镇)街道环境空气质量考核问责办法。

复兴区委书记潘利军表示,复兴区作为传统的老工业区,大气污染问题非常突出,“必须提高政治站位,下决心扭转被动,用真劲突破困局。去年我区降尘量由7月份的11.4吨降为10月份的3.7吨,排在全市前列。事实充分证明,只要扎扎实实干好工作,完全有能力打赢这场蓝天保卫战。”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