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文献精品展在省图开展

2018-05-04 23:21: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4日,“马克思主义永放光芒——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文献精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图为红色文献收藏家董瑞国(右)向参观观众介绍展出的展品。 记者田恬摄

河北新闻网5月4日讯(记者田恬)为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进一步学习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今天,由河北省图书馆、省收藏家协会、省历史文化研究会共同主办的“马克思主义永放光芒——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文献精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

5月4日,“马克思主义永放光芒——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文献精品展”在河北省图书馆开展。图为展览上展出的红色文献藏品。 记者田恬摄

据了解,此次展览展出各种珍稀文献百余份,内容涵盖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与中国化等,包括近120年来多种《共产党宣言》版本以及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深受影响的经典著作、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与中国化的代表作等。如石家庄印行的《共产党宣言》、最早的中文全译本《资本论》、中外文版《马克思画传》、美国版《马克思主义十大经典》、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里程碑著作《新民主主义论》等。其中大部分展品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前的版本,还有一些珍贵版本属首次展出。本次展览旨在进一步激励广大群众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砥砺前行。

5月4日,“马克思主义永放光芒——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暨《共产党宣言》发表170周年文献精品展”在河北省图开展。图为展览上展出的红色文献藏品。 记者田恬摄

据悉,本展览将展至5月16日,展品由石家庄红色文献收藏家张清华、董瑞国、仝建敏、刘兴武、杨国遵、陈锡田等人提供。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