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4市多人被查处!逮捕、审查起诉、点名曝光……

2018-05-05 22:32:32 来源:河北日报微信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省纪委监委网站今日对外公布↓↓↓

日前,经省委批准,省纪委监委对承德市委原副秘书长王瑞林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王瑞林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参加承德市人大会议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等工作中与多名私营企业主搞权钱交易、不正当往来,隐匿赃物对抗组织审查;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在干部选拔任用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违反廉洁纪律,收受礼金。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和相关企业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家庭财产及支出明显超出合法收入差额巨大且不能说明来源涉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王瑞林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法纪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纪律,并涉嫌违法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监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王瑞林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及所涉款物移送省人民检察院依法审查、提起公诉。

省检察院近日对外公布↓↓↓

2018年5月3日,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对中共承德市委原副秘书长王瑞林(正处级)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该案系河北省监察委员会移送河北省人民检察院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

唐山市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四风”问题典型案例↓↓↓

1、迁西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局长王明辉接受企业赠送购物卡问题。2018年2月9日,唐山市纪委暗访组发现,王明辉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安全执法五中队队长办公室,接受私营企业逸原铁选厂老板滕某某赠送的两张迁西县远大鸿福购物广场购物卡,面值分别为1000元和500元。王明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开平区越河镇中王盼庄村党总支部书记马晓江违规操办儿子婚宴问题。2018年1月、2月,马晓江分期分批为其子举办婚宴共计37桌,其行为违反《河北省党员干部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有关规定》,构成违纪,造成不良影响。马晓江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迁西县金厂峪镇初级中学校长张友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变通票据问题。张友作为迁西县金厂峪镇初级中学校长,其办公室面积为20.99平方米,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指使负责学校食堂采购的郝某某变通票据2801元(用于支付金厂峪镇初级中学协助管理学生宿舍临时工工资1500余元及接待县教育局组织的区域性教学调研工作经费1200余元)。张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怀来县检察院近日对外公布↓↓↓

日前,怀来县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怀来县政协会计兼出纳杨溪蕊以涉嫌贪污罪向怀来县人民法院移送审查起诉。

围场检察院近日对外公布↓↓↓

4月29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将李春杰(科员级)挪用公款案移送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于同日对犯罪嫌疑人李春杰决定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宁晋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典型案例↓↓↓

1.凤凰镇漫柳庄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刘俊田等人优亲厚友为村干部家属办理低保问题。刘俊田和该村村委委员刘俊杰支部委员孙月华三人在负责漫柳庄村低保申报工作期间,在明知相关人员不符合低保条件的情况下,为刘俊田弟媳、刘俊杰父亲以及村支部委员郭香华母亲违规申报低保,致使上述人员获批享受低保待遇。鉴于刘俊田尚在留党察看处分影响期内,2018年2月,刘俊田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刘俊杰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孙月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郭香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凤凰镇解放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郝双喜、会计张宝驹不正确履行职责违规办理低保及优亲厚友问题。2014年12月,张宝驹在没有入户核查的情况下,为解放村93户填写了《宁晋县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待遇审批表》,经支部书记郝双喜同意后进行了上报,致使不符合低保条件的62名人员享受了低保待遇,其中15名为村干部亲属。2018年2月,郝双喜、张宝驹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凤凰镇八里庄村党支部书记李现华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服刑人员享受低保待遇问题。李现华在工作中不认真履行职责,致使原低保户李某在服刑期间仍然享受低保待遇,在群众中造成不良影响。2018年2月,李现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河渠镇大召村村委会副主任黄振国个人领取低保金问题。2016年10月,大召村在进行申报低保工作时,黄振国在享受村干部补贴的情况下,没有如实填报个人信息,违规领取低保金1560元。2017年10月,黄振国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记者刘荣荣)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