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将选建新一批省级院士工作站

2018-05-07 15:46: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李彦水)从石家庄市科技局获悉,为进一步打造高端人才高地,推进技术创新和产业升级,该市将开展新一批省级院士工作站选建。

新一批省级院士工作站将紧紧围绕产业技术创新,以高新技术企业为主体。申请建立省级院士工作站的单位应具备以下几个条件: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营、运行状况良好;建有专门的研发机构,拥有一支水平较高、结构合理、具备较强创新能力的研发团队。其中,建有省级以上重点试验室、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产业技术研究院等创新平台载体的单位,可优先设立院士工作站;已与3名以上院士建立了合作关系、签署了合作协议或与一名院士签订了3年以上合作协议(包括外籍院士),有一定的合作基础,有明确的合作目标任务;有较为完善的院士进站支撑条件和稳定的经费支持,能为院士及团队提供较好研发条件和必要的生活条件。此外,还要能为进站院士提供不低于50平方米的办公场所,配有3名以上专职或兼职工作人员。

建站单位提出申请后,填写《河北省院士工作站申报书》,由市科技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市科协审核后报省科技厅。由省科技厅、省委组织部、省科协考察、评审后批准授牌。

截至今年4月,全市已经建成66家院士工作站,无论数量、规模还是影响力,均为全省第一,高端人才以及智力平台的辐射带动作用越来越明显。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