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外卖车“专属停车位”体现城市管理精细化

2018-05-08 08:58: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红、黑、蓝等颜色的外卖送餐车,在北京市西单堂子胡同有了“专属车位”。据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介绍,这里因为胡同南北连接新一代商场和西单明珠商场,用餐高峰期外卖聚集取餐,随意停放送餐车造成交通拥堵异常。该街道办事处利用自主开发的“大数据”平台采集数据并科学规划,实施交通的微循环改造和精细化管理,使交通环境显著改善。(据《法制晚报》5月7日报道)

随着生活、工作节奏的不断加快,外卖正在成为越来越多人的“必需”。据新近出炉的《2017外卖发展研究报告》披露,2017年中国在线外卖市场规模达2046亿元,在线订餐用户规模达3亿人。在某些高峰时间和固定地段,到处可见的外卖小电摩成了导致交通拥堵的新元素。

这种情况下,西长安街街道办事处利用大数据采集分析等技术对交通状况进行梳理分析,规划外卖车“专属停车位”,解决了外卖车停车难题、缩短了取餐送餐时间,自然也就有效缓解了由此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这一运用“大数据”平台实施精细化管理的做法,值得推广。

当下,不少城市都提出打造“数字城市”“智慧城市”,并取得了不错的成效,而外卖车“专属停车位”的实践也再一次表明,当精细化的理念加上现代化的手段,城市治理中的许多难题就不再是难以拉直的问号。(张培元)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