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官微“雷人”回复不能“甩锅”给系统

2018-05-08 09:01: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你不说话没人把你当哑巴”“我仿佛听见了一群蚊子在嗡嗡嗡”……这居然是群众在政府官方微信上咨询时收到的反馈!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人民政府的官方微信出现的“雷人”回复,让网友“惊呆了”。对此,该微信平台第三方运营机构表示,此次“意外”系“系统自动回复”所致。(据《北京青年报》5月6日报道)

当前,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许多民众都通过政府网站、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等了解公共信息、进行问题咨询、表达自身诉求。各种网络平台已经成为政府部门与群众沟通的重要渠道,进一步拉近了政府部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

然而,一些职能部门在开通官方微博、微信等平台后,要么很少发布政务信息,要么从不回复群众的关切和问题,要么外包给第三方机构运营,导致效果不佳,甚至问题丛生。一些政府部门将网络平台外包给第三方机构进行维护和运营,从技术角度看无可厚非,但技术可以外包,工作绝不能转嫁。像池州市贵池区政府这样,官方微信居然使用“自动回复”功能,让系统替自己“回复”群众咨询,本身就是极其不负责任的表现,而在出错后“甩锅”给系统的说辞,更让人们难以看到事后整改的希望。

官微“雷人”回复不能“甩锅”给系统。相关职能部门只有不断强化服务意识、加强监管责任,才能充分发挥“两微一端”等政务平台的作用,更好地利用“互联网+”为广大群众服务。(贾梦宇)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