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邯郸成安:以高质量项目夯实发展动能

2018-05-08 09:0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以高质量项目夯实发展动能

——成安县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透视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梁韶辉)5月3日上午,在浦江之畔的上海国际会议中心上海厅,成安县隆重举办2018年对外开放暨招商引资推介会。颐高集团新经济创业园、神州高铁高新流体机械制造基地、天津物产集团总部经济结算中心、中金国泰文旅小镇、传化集团公路港物流中心、神州数码智慧新区……一批大项目成功签约,为推动成安产业转型、向高质量发展迈进、打造冀南现代装备制造新城提供支撑。

聚焦先进地区招大商

今年,成安县按照“创新竞进、协同融合、改革开放、转型升级、提质增效、改善民生、优化环境”的目标,围绕高质量发展这条主线,激活新区建设、项目建设两大引擎,大力招商引资。

“筹办上海招商引资推介会,就是要坚定不移推动项目建设,吸引战略投资,撬动社会资本参与成安建设,激活经济发展新动能。”成安县委书记薛洪志说。

本次推介会吸引了300余家重点企业参会,包括华为、天津物产、太平洋建设等20余家500强企业,签约项目涉及高端工业、城市建设、现代物流等50余个,投资总额380多亿元。

“目前,成安县项目建设已呈现出聚集效应、‘归巢’效应、创新效应,在邯郸市每年两次的项目观摩中,是唯一一个连续12次始终处于第一方阵的县。”薛洪志介绍,成安已建成院士工作站2家,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3家、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513家,上市挂牌企业11家。

精准招商引资引智

近年来,成安县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中原经济区、沿海地区产业转移等机遇,实施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精准招商,引进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的战略支撑项目。

该县抽调精干力量,组成驻北京、上海两个招商小分队,紧盯500强企业、央字头、战略性新兴产业,紧盯与成安发展契合的产业项目。同时,成立了商务、发改、工信、科技“招商平台”,按照“产业精准招商+产业园区招商+专业队伍招商”的方式,把引资、引技、引智相结合,引进战略新兴项目。

从本次招商推介项目看,36个项目涉及工业经济等6大类,均符合成安发展规划。50个签约项目中,红星美凯龙家居集团新区城市综合体项目、颐高集团新经济创业园等项目,将加速推动县城建设;路港智慧物流基地项目将为成安两个省级工业区提供商贸服务,高新流体机械制造基地将提高成安制造业水平……

“这是我们精准招商的成果。”成安县长殷社林高兴地说,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放在突出位置,成安将加紧培育产业集群,促进产业转型升级。

优化环境激发“蝴蝶效应”

“冰柜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了一年时间,成安县为企业服务的态度和高效,让我们充满信心。”推介会上,广东星星集团董事长叶仙斌以亲身经历,对成安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

产业发展,离不开良好环境。成安县叫响“投资到成安、一切都好办”的服务品牌,开展“双创双服”,推进“放管服”“双随机一公开”改革,推出“帮办制”“领办制”“代办制”“一站式办结制”等服务机制,叫响服务企业“零距离”、生产经营“零干扰”、行政审批“零障碍”、破坏环境“零容忍”。为让客商置业更安全,该县推出企业信访联席会议、重点企业监测制等制度,打造富有竞争力的创业洼地。

近几年,世界500强中冶集团,中国500强天津友发、北京金隅,中国民营500强正大制管、星星集团等一批大项目落户成安,并从一个企业、一个项目向一个产业、一个园区裂变,涌现出百万台星星制冷白色家电生产基地、北方最大的阀门产业孵化制造基地、北方最大的节能门窗研发生产基地等园区,“蝴蝶效应”日趋明显,推动成安向华北地区装备制造业新兴基地迈进。

责任编辑:李珊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