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全市建立7个医共体

2018-05-08 09:0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近日,记者从衡水市新闻办举行的关于该市医共体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该市坚持将公立医院改革作为医改的重中之重,突出问题导向,通过组建多种形式的医共体来促进优质资源下沉,推进分级诊疗制度的建立,破解“看病难、看病贵”的难题。

据介绍,医共体是以县级医院为龙头、乡镇卫生院为枢纽、村卫生室为基础的一体化管理模式,通过纵向医疗资源整合而形成的医疗机构联合组织。2017年8月,衡水市将故城县、武强县确定为医共体建设试点,着力推进以县乡村一体化为重点的县域医共体建设。截至目前,该市共建立医共体7个。通过建立多种形式的医共体,将医技、信息紧密联接,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更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目前,该市试点县乡镇卫生院就医人数较改革前增长10%,群众县外转诊率下降了2%,医护人员收入平均增长了8%。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