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深州“农田保姆”助力农民增收

2018-05-08 09:11: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时值农忙时节,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然而,深州市马家湾村的马超夫妇却安心地在村里经营着自己的生意。他说:“以前农忙时,农活和生意两头顾不好,如今,俺们家10余亩地全部交由‘农田保姆’托管,省心、省力,还有收入保障。”如今,深州市越来越多的农户把自家农田交由“农田保姆”托管,安心地当起了“甩手掌柜”。

马超夫妇口中的“农田保姆”其实是深州市众联农机专业合作社。2016年起,该合作社与农户签订土地托管合同,提供耕、种、管、收“一条龙”服务,构筑起农机、农资、农艺于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

该合作社负责人王磊介绍,托管合同明确两季每亩保底产量1000公斤。为此,合作社专门成立了众联农业科技和东磊农机销售两家公司,分别负责农资采购、农机采购销售、农机手培训等工作,建立起科技支撑、全程农业机械化模式,保证托管农田的服务质量,赢得了农户信赖。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