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百日攻坚行动启帷

2018-05-08 09:12: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为切实提高城市管理水平,打造卫生整洁、生态优美、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近日,衡水市创建省级卫生城市百日攻坚行动拉开帷幕,该行动将以市容环境整治等10个方面为重点。

行动中,该市重点开展市容环境整治攻坚行动,加大基础卫生设施建设力度,排查登记城区公厕并建立台账,消除城区旱厕;严格早夜市、早餐点和便民市场的管理;整治沿街门店占道经营、店外经营现象;清理整治街道两侧的闲置物、废弃物堆积,拆除私搭乱建等;清除城市各种小广告、乱涂乱画;加大绿地和水系沿线的卫生保洁力度。

开展老旧居民区和城中村(城边村)整治攻坚行动,整治社区(村)内市场、饮食摊点等商业服务机构,清理社区村庄周边的积存垃圾;开展农贸市场整治行动,对各类农贸(菜)市场进行排查整治并建立台账,对不符合要求的要限期整改或予以取缔;开展食品安全整治攻坚行动,对中小型餐饮(食品)店进行排查整治并建立台账,开展食品安全监督量化分级,对不符合要求的要限期整改或予以取缔;开展建筑工地整治攻坚行动,对在建、待建的建筑工地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在建工地的食堂、宿舍、厕所、垃圾收集等要符合卫生要求;开展公共场所卫生整治行动,对小浴室、小美容美发、小歌舞厅、小旅店、小网吧进行排查整治,对不符合要求的要按照有关规定限期整改或予以取缔。

开展交通秩序整治攻坚行动,对交通路口、交通主干线的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的违章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加大对交通易堵路段及周边道路的综合治理,对城区机动车乱停乱放行为进行治理;开展灭“四害”攻坚行动,对外环境“四害”孳生地进行排查整治,监督重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居民区、城中村、农贸市场、公共场所、建筑工地、园林绿地等区域,严格落实“四害”防制和消杀措施;开展单位卫生整治攻坚行动,监督落实“门前四包”制度和门内卫生达标责任制,同时各级各类单位进行庭院绿化美化,建立宣传阵地并开展多种形式的创卫和健康知识宣传;开展铁路公路沿线卫生整治行动,对铁路公路两侧环境卫生进行集中整治。

在百日攻坚行动中,该市还强化督导检查,考核总结,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明查暗访,对工作成效显著的,给予通报表彰;对组织不力、行动迟缓的,予以通报批评和媒体曝光。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