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衡水市桃城区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

2018-05-08 09:15: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桃城区泰华大地农场引进种植的芭蕉树长势良好,工作人员正在管理芭蕉树。 记者 焦磊 通讯员 王耀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焦磊 通讯员乔建良)连日来,随着气温回升,衡水市桃城区邓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内,前来采摘游玩的游客络绎不绝,各种颜色的樱桃西红柿、鲜红诱人的奶油草莓等惹人喜爱。

近年来,桃城区发挥农业传统优势,以邓庄现代农业综合示范园区、泰华大地农场等5家农业示范园为核心,创建国家级农业综合示范园区和开拓创新国家农业主题公园等新型模式,通过全域化、新融合、农业大数据展示中心建设,不断加快中高端优质农产品供应基地、高端品质农业休闲基地、京津冀农业科技转化基地建设。今年以来,该区积极采取各项措施,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加快发展高效特色农业,全力推进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该区围绕产业发展目标,加快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农户发展有机富硒葡萄、设施蔬菜、林下采摘、“南果北种”等高效特色农业。该区坚持规划先行、合理布局选点、政府引导扶持、社会各界参与、市场运作提升,积极推进农业园区创建工程,促进农林牧渔业与种养加工、休闲娱乐、涉农服务等产业深度融合。

按照统一设计、统一品牌、统一包装、统一质量“四个统一”的要求,该区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引进知名企业和名优品牌与本区优质资源高位“嫁接”,全面提升特色农产品品牌质量效益。培育产业龙头,在机制上求突破。该区大力引进和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专业大户、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率先实行标准化生产,不断壮大产业基地,建立健全农业服务体系,推进农业生产经营体制创新,推动绿色商品产业优化升级。

加强特色农产品的推广,该区大力发展超市、购物中心、连锁店等新型业态,采取农超对接、平价专营区等经营方式,不断壮大直销网络,在全区形成综合性、规模化、可持续的为农服务销售体系。该区还大力倡导农民成立专业合作社,注册电子商务平台,拓展京津等地的外销渠道,实现了特色农产品线上、线下销售,大大降低了农产品的流通成本。同时,培育一批懂经营、懂管理、理念新的农业合作社带头人,加快区内交易平台建设,有效拓展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市场竞争力。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