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举行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2018-05-09 09:5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淑会)5月8日上午,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在省会西清公园联合举行纪念第71个“5·8”世界红十字日活动。

今年“5·8”世界红十字日的活动主题为“人道——为了你的微笑”。围绕这一主题,省红十字会、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向群众宣传了“三救三献”等相关知识,即应急救援、应急救护、人道救治以及无偿献血、人体器官与遗体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大脑缺氧4至6分钟就会造成脑组织不可逆的损伤。在4分钟内对心跳呼吸停止的伤者做心肺复苏术,对挽救生命至关重要。”石家庄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边介绍,边示范心肺复苏时胸外按压、打开气道、人工呼吸的正确动作。

据介绍,今后,我省各级红十字会将深入开展应急救护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企业活动,扩大应急救护知识普及面,增强社会公众的自救互救能力。扎实推进无偿献血、造血干细胞捐献和遗体与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大力弘扬时代文明新风。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