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中国66号公路:草原天路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研究》评介

2018-05-09 09:5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中国交通发达,道路密如蛛网,为什么草原天路能闻名遐迩、引人注目?任亮教授所著《中国66号公路:草原天路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研究》一书,对此进行了详尽解答。

该书立意新颖、角度独特,没有就道路而讲道路,而是根据张家口草原独特的地域文化特征,从自然与社会、经济与文化、现实与历史、当下与未来、条线与区域、国内与国际,多学科、多维度对草原天路进行了深入系统研究。该书内容丰富、资料翔实,详细介绍了衡山模式、华山模式、八大处模式、黄山模式、碧峰峡模式、武夷山模式,以及美国的黄石国家公园模式、日本的自然公园模式等丰富多样的国内外不同景区管理和经营模式,让人耳目一新,深受启发,为相关研究提供了可资借鉴的宽广视野和先进理念。另外,该书在对草原天路的自然环境、生物资源、文化历史深入分析的基础上,对草原天路的旅游发展和景区管理的战略目标、发展策略、建设重点、实现路径,以及景区管理模式创新提出了有益的建议,具有一定的参考价值。(靳方华)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