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走进邯郸

2018-05-09 15:23: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9日,“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邯郸市第一医院。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9日邯郸电(记者王文静、董源)传统美德代代传,文明之花处处开。今天上午,“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邯郸市第一医院。张青彬等4位道德模范用他们的亲身经历为全院医务工作者作了一场生动感人的报告。

5月9日,“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邯郸市第一医院。图为全国道德模范张青彬作报告。

据了解,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优秀志愿者、文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河北省文明办在全省广泛组织开展“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

5月9日,“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邯郸市第一医院。图为播放道德模范事迹短片。

十多年来帮助他人,先后协助公安机关抓捕犯罪嫌疑人20人,参与车祸营救130多次,为伤者垫付医疗费7万余元,全国道德模范、邯郸市出租车司机张青彬用质朴无华的语言,讲述了他见义勇为的事迹;放弃百万年薪只为回老家尽孝,并为村里7户孤寡老人送饭菜到家里,一日三餐,风雨无阻,七年没有间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邢台威县孙家寨村支部书记付宏伟说,“让老人快乐是我最大的幸福”;15年致力于社会公益事业,坚持不懈地发起爱心捐助和各种社会公益活动,为爱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河北省道德模范王萍助人为乐,无私奉献,不求回报的志愿者精神在她身上得到诠释;帮扶救助5所山区学校、68名贫困学生、40多个贫困家庭,总捐款高达38万元左右,“公益之路你我同行、帮助别人快乐自己”是辛集市道德模范马小杰的座右铭。

5月9日,“善行河北·德润燕赵”先进典型基层巡讲活动走进邯郸市第一医院。图为活动现场医务工作者认真聆听道德模范事迹。

讲述者深情生动地讲述着一件件不平凡的感人事迹,现场观众被深深地感动着,眼泪盈眶,每一个故事讲述结束后,现场都报以热烈掌声。“以他们为榜样,立足于本职工作,提高道德素养,更好地服务于患者。”邯郸市第一医院主治医师王军说。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