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微评: “教材禁植广告”还需提高监管“严值”

2018-05-10 11:29: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2018年中小学教学用书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中小学教材中不得夹带任何商业广告或教学辅助资料的链接网址、二维码等信息。(据《北京青年报》5月8日报道)

教材是教师从事教育活动的重要依据,应是严谨、专业的。然而近年来,一些广告却悄悄“钻”进了学生的课本里,进行定向推广和针对性营销,极易对未成年人造成不良影响,破坏了教材的价值和意义,干扰了正常的教学活动。

事实上,《义务教育教科书编印规范》中就明确规定,教科书内不得有广告内容。《广告法》规定:“不得利用中小学生和幼儿的教科书、教辅材料、练习册、校服、校车等发布或者变相发布广告。”可见,将商业广告植入中小学教材,不仅破坏了教育的纯洁性,更是突破法律底线的行为。此次对“教材禁植广告”规定的重申,从侧面反映出相关部门对教材监管的不力甚至缺位。

教育是神圣的事业。希望相关部门能切实提高监管“严值”,对教材编写、印刷等各个环节进行严格把关,从源头上消除教材植入式广告的生存空间。(汪昌莲)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