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真金白银”支持!河北已为6794户企业落实稳岗补贴政策

2018-05-10 17:22: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邢杰冉)从河北省人社厅获悉,自2014年实施稳岗补贴政策以来,河北省共为6794户企业落实了稳岗补贴政策,在减轻企业负担、保障职工权益、维护就业和社会稳定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河北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现在河北省正在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是失业保险援企稳岗的服务品牌,将持续至2020年。该项行动通过对企业提供“真金白银”的支持,提高企业履行稳定就业岗位社会责任的积极性,促进职工岗位稳定,从源头上减少失业,对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维护就业局势总体稳定具有重要意义。

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实施范围为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企业以及脱困升级中对当地经济、就业有重大影响的参加失业保险企业。重点向钢铁、煤炭、水泥、玻璃、焦炭、火电等行业倾斜。未参保企业或欠缴失业保险费的企业按规定补缴后可享受相应的稳岗补贴政策。

从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的补贴标准来看,缴费1年以上且无欠费,上年度裁员率不超过4.5%,补贴标准为当地失业保险金最低标准,以企业参保人数不超过50%计算。连续缴费5年以上的去产能企业,可按不超过参保职工的100%计算。企业享受稳岗补贴不超过6个月。企业在承担化解过剩产能、淘汰落后产能、治理大气污染任务及脱困升级期间,原则上只能享受1次稳岗补贴。连续承担去产能任务和确有困难的企业,经统筹地区政府批准可再次享受稳岗补贴政策。特定去产能企业只能享受1次延长补贴期限政策。

责任编辑:史艳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