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2018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赛5月26日开赛

2018-05-10 23: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0日,卓越杯•2018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宣布,这一赛事将于5月26日鸣枪起跑。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林凤斌摄

河北新闻网5月10日讯(记者林凤斌)今天,卓越杯•2018河北涞水野三坡国际半程马拉松组委会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由中国田径协会、人民网、河北省体育局、保定市人民政府主办,保定市体育局、涞水县人民政府承办,涞水县三坡管委会协办的这一赛事将于5月26日7:30鸣枪起跑。目前,大赛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进入赛事官网(http://chinarun.people.cn/laishui2018/)即可报名参加。

野三坡位于保定市涞水县,太行山脉和燕山山脉交汇处,拥有中国北方极为罕见的雄山碧水、奇峡怪泉、文物古迹、名树古禅等景观,是国家5A级风景名胜区,以其原生态的自然魅力深受游客喜爱。本次马拉松赛事起点位于百里峡景区中,峡谷内植被茂密、空气清新、夏日温度更是比城市低3至5摄氏度,被誉为“北京后花园”,是盛夏期间跑者远离都市高温的不二选择。跑者将身处于神奇幽邃的百里长峡,沿瑰丽清纯的拒马河一路奔跑,赛道沿途自然景观丰富,奔跑于赛道中能深切体验人与自然的亲密无间。

2017年,涞水野三坡首次举办了这一赛事。今年, CCTV5频道的专业马拉松直播导演及团队将对赛事进行全程直播,比赛赛道还将新增众多公益项目。赛前组委会将征集100名跑者参与结合“种树植心”的公益行动,以此致敬在阿拉善的沙漠里十年如一日,种植各类防沙治沙灌木来促进沙漠自然环境恢复的“沙漠勇士”。同时,还与涞水野三坡当地聋人协会合作,发起公益活动“为爱发声”,环保志愿队将在赛后自发清理赛事主会场及赛道的垃圾,守护野三坡自然生态,用无言的行动为环保公益默默奉献,同时替聋哑人士发出爱的呼吁,关爱无声人士、善待自然环境。

大赛举办方专为跑者设置了从北京六里桥汽车站直达百里峡景区(赛事起点)的跨城大巴,跑者只需凭参赛通知短信就可乘坐;同时,赛道上特设绿豆汤、冰镇西瓜等降温饮品和水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