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第一期全省党政领导干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2018-05-11 06:45: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一期全省党政领导干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在石家庄举办

赵一德作辅导报告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5月10日,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在石家庄主持召开推进精准扶贫脱贫座谈会并在第一期全省党政领导干部精准扶贫专题培训班上作辅导报告。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准确把握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激发脱贫攻坚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领导和推动脱贫攻坚能力水平。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出席座谈会并主持报告会。

在肯定全省脱贫攻坚成效并指出面临的严峻形势后,赵一德强调,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必须把握精准要义,全面提升质量水平。要把准大方向,坚持目标标准不动摇,坚持现行扶贫标准,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要聚焦主战场,找准坚中之坚,搞好统筹协调,加强评估监测,着力打好深度贫困地区攻坚硬仗。要唱好重头戏,做好已有产业企业嫁接文章,做好扶贫项目引进文章,做好贫困户与龙头企业捆绑文章,着力解决“两不愁”问题。要织密保障网,综合运用教育、医疗、危房改造及最低保障等方面政策,着力解决“三保障”问题。要打好组合拳,统筹推进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空心村治理,统筹谋划、有序推进、搞好配套,尽快改变贫困村落后面貌。要构筑大格局,与帮扶单位主动对接、精准对接、常态化对接,着力增强扶贫工作合力。要练好基本功,提升干部能力,强化基层组织,着力规范提升基层基础工作。要重拳正风纪,严格监管机制,坚决防止和查处扶贫领域发生腐败和作风问题,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扶贫工作环境。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强化使命担当,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督导考核和追责问责,在贫困地区形成“干部行不行、关键看扶贫”导向,为打赢全省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