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青年志愿服务大型赛会常态化

2018-05-11 09: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戴丽丽)日前,从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了解到,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今年夏天在石家庄举行,团市委承担着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的工作。目前,团市委正在高校中招募400名志愿者。

贯彻落实全省“双创双服”活动和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部署,团市委瞄准全市中心工作和困难群众需求两个方向,深入推进阵地化、专业化、常态化、项目化、规范化的志愿活动。除传统志愿服务领域外,近年来,随着省会现代产业发展、城市承载力提升,大型赛会增多,团市委开辟出服务大型赛会新“战场”。

近年来,团市委先后组织2000余人次青年志愿者投入到冀商大会、“爱飞客”飞行大会、石洽会、石家庄市首届旅发大会等大型赛会,为现代省会建设注入青春力量。

大型赛会上,青年志愿者是代表石家庄形象的“窗口”。为确保志愿服务专业化规范化,团市委按照“一会一案”的原则制定服务方案,联合高校对志愿者进行层层筛选,联合主办单位聘请专业师资进行岗前培训,并制作会议志愿服务专属服装和工具等。会议期间,青年志愿者分工协作,做好接站、维护秩序、分发资料和引导引领等服务。

近年来,团市委不断创新和丰富青年志愿服务工作,推动实施政府购买社会志愿服务项目,组织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同时,应用全新志愿服务管理平台“志愿汇”,线上线下结合开展志愿服务,目前,石家庄市已有144.89万人在该平台上注册成为志愿者,平均每天有500余人通过APP签到参加志愿服务。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