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农民诗人白庆国诗集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组图)

2018-05-12 18:10: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农民诗人白庆国诗集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组图)

5月12日,农民诗人白庆国诗集《微甜》研讨会在石家庄新乐举行。图为研讨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12日讯(记者肖煜)今天,由新乐市委宣传部、石家庄市作协、新乐市文联共同主办的农民诗人白庆国诗集《微甜》研讨会在石家庄新乐举行。刘小放、大解、霍俊明、刘向东、李南等诗人及文艺界专家学者参加了研讨会。

农民诗人白庆国诗集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组图)

5月12日,农民诗人白庆国诗集《微甜》研讨会在石家庄新乐举行。图为白庆国与诗集《微甜》。

白庆国,生于1964年,石家庄新乐农民诗人。他坚持写诗30余年,曾在《诗刊》《中国作家》《北京文学》《诗选刊》《诗探索》《星星》《中国诗歌》等刊物发表诗作数百首。组诗《白庆国的诗》曾获《中国作家》郭沫若诗歌奖,组诗《干净的村庄》曾获河北省文艺振兴奖。

农民诗人白庆国诗集研讨会在石家庄举行(组图)

5月12日,农民诗人白庆国诗集《微甜》研讨会在石家庄新乐举行。图为白庆国为读者签名。

诗集《微甜》由中国青年出版社出版,分为“风太大了”和“把血咳在最干净的土上”两辑,共收入白庆国诗作160余首。

与会专家认为,白庆国始终扎根坚实的土地,从熟悉的乡土生活中挖掘诗意,努力进行忠于心灵的创作。他的诗歌延续了河北诗歌的乡土传统,具有亲切自然的对话感和素描式的真实感,隐藏着对土地和人生的崇敬之心和敬畏之情。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