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好人】贾泽林:“三板斧”创出美丽乡村

2018-05-13 05:47: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遵化市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村委会主任贾泽林

“三板斧”创出美丽乡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张怀琛)柏油路干净整洁、温室大棚错落有致、山庄别墅浪漫时尚、葡萄公社清新淡雅……在遵化城南7公里处,被美景包围的团瓢庄乡山里各庄村,处处散发着现代气息。提起近几年身边翻天覆地的大变化,许多人都对村委会主任贾泽林赞不绝口:“要是没有贾主任,哪有这美如画的好环境,还有越过越甜的小日子。多余的话不用说,跟他干,我们愿意!”

2012年,在村民们的期盼中,“能人”贾泽林撇下在外经营红火的企业,回村全票当选了村委会主任。“没想到,上任第一天就来了俩要账的。再看看周围,村头垃圾遍布,乡亲无精打采,心里就像压了块大石头!”前路艰难,可他没有选择退缩,而是下定决心挥起“三板斧”。

一“砍”脏乱。刚接手时,山里各庄村欺街占道现象十分严重,大车小辆最怵从这里经过。搞动员、下通知、贴告示,在他的号召下,全村打响了“创建善美山庄”攻坚战。2015年,他又在“四清”基础上,将村庄绿化、硬化作为推进重点,并自费60万元建设了街心广场。

二“砍”恶习。以前,山里各庄村打架斗殴,小偷小摸的事常有发生。“人心美,才算山庄美!”为了给村民们提供一个休闲娱乐的好去处,贾泽林带领村民,把村内的废弃大坑“变身”成了占地3000平方米的高标准休闲文化广场。不仅如此,村里还组建起了120多人的“最美乡村”山里各庄村艺术团。

三“砍”贫困。为了给村民谋个好出路,贾泽林四处取经,最后瞅准了乡村旅游这条道儿。在他的积极奔走下,2013年,山里各庄村与当地一家食品公司合作农业产业观光园项目,老百姓流转土地可以获得租金,土地入股还能分红,在园区打工也有工资,再加上食宿和农家产品,村民的钱袋子一天比一天鼓。

“河北省美丽乡村”“全国文明村”“燕赵文化之星”……在贾泽林的带领下,山里各庄村的荣誉墙越挂越满。“下一步,我们计划打造房车营地儿童游乐园、民俗风情园、养老院等,争取把山里各庄村打造得更宜居、宜游、宜养,让村民的好日子就像芝麻开花,节节高。”贾泽林说。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