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巩立姣:明年调整节奏 紧盯东京奥运

2018-05-13 06:43: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巩立姣赛后接受记者采访:

明年调整节奏 紧盯东京奥运

19米99!5月12日,2018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女子铅球比赛,我省名将巩立姣凭借第二投的优异成绩,第四次获得该站比赛的冠军。19米99是她个人历史第四好成绩,也是本赛季迄今为止女子铅球世界最好成绩。

2017年是巩立姣全面爆发的一年,她不仅拿到了所有自己参加的比赛的冠军,还成为我国第一位夺得国际田联钻石大奖的运动员。但稍显遗憾的是,她全年并没投出特别亮眼的成绩——钻石联赛上海站她投出19米46,伦敦世锦赛投出19米94,冲击钻石大奖的比赛也只投出19米60。

这一次在上海,她第二投就投出了19米99的好成绩,领先亚军牙买加选手托马斯的成绩1米29。“感觉对手强了。”巩立姣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新西兰名将亚当斯复出让她感受到了压力,但这同时也激发了她。亚当斯是现役女子铅球运动员中唯一曾投进21米的运动员,但亚当斯当日在上海体育场只投出18米01,位列第八名。

巩立姣认为,赛前的适度紧张有助于激发比赛状态,所以她依然感谢亚当斯。“今天我的目标本来是19米50,第二投之后还想着再突破一下,尝试20米,没有达到,还是稍微有点遗憾。”巩立姣说,今年她最大的目标不是发挥出自己最大的能力,而是在调整期间尽量获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没有奥运会和世锦赛的比赛压力,所以巩立姣把今年作为调整年。上赛季结束后,她抓紧时间采取多项措施对自己的身体进行了一番“维护”,包括接受了一个小手术。此外,巩立姣经历了一次“换帅”,今年她不再飞赴德国求助教练克拉克,而是跟随丛玉珍教练在北京“磨剑”。

调整并不代表休息,巩立姣今年仍将参加不少比赛,不过将以“低功耗”模式参赛。因为“维护”身体导致冬训并不是很系统,在本赛季的开局之战——3月份的2018年室内田径世锦赛上,巩立姣只投出19米08的成绩,获得季军。但她随后很快找回了状态,在4月的全国田径大奖赛肇庆站比赛中投出了19米51,创下了当时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

在巩立姣看来,今年田径项目最重要的比赛就是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了,所以她把在不受伤的前提下再次获得钻石大奖当作目标。“从明年开始,我就要慢慢把节奏调整到东京奥运会了,职业生涯这个最大的遗憾(奥运会未夺冠)一定要补上。”巩立姣信心满满地表示。  (记者王伟宏)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