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邢台:“2+17+1”方案强力推动整改“回头看”

2018-05-14 01:53: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永丽 记者黄清标)“通过对照市直部门私车公养整改问题清单,发现我单位有不规范使用公务加油卡现象。在自查自纠阶段,我们主动退回资金1.2万元。”日前,在邢台市整改“回头看”自查自纠小组会议上一单位负责人说。据统计,邢台市就私车公养开展的专项治理中,共发现加油卡366张,清退资金75.5万元。

全省巡视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工作会议召开后,邢台市立即行动,成立了整改“回头看”领导小组,出台了“2+17+1”方案,高起点起步,高质量推进,高标准督导,高效率落实,强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2+17+1”,2是指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两个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17是指17个领域的专项整改工作方案;1是指1个专项治理工作方案,重点对全市私车公养、借招商引资之机旅游等问题开展专项治理。

“开展整改‘回头看’,就是为了进一步推进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及‘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所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驰而不息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生根。”邢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陈玉祥介绍,此次“回头看”历时半年,将对5个方面的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排查、集中检阅,着力解决“问题处置不到位、整改落实不到位、追责问责不到位、构建长效机制不到位”问题。

在整改“回头看”过程中,该市结合自身实际,印发《巡视巡察整改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整改“回头看”实施方案》等17个专项整改工作方案,对整改“回头看”工作进行全面具体化部署,增强整改工作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同时对中央、省委巡视反馈问题、市委巡察、县市区委统筹巡察、“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以及大督查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汇总,形成了整改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分期分批下发,做到整改问题清、任务明,有的放矢。据了解,首批100条问题清单已列出,并下发至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逐条逐项开展自查自纠、对照整改。

据了解,为保障整改“回头看”扎实有效开展,该市采取日常督导、专项巡察、重点督导和“扎捆滚动”执纪监督等方式,全面加强督导检查。抽调人员成立8个固定整改督导组,分别对县市区和市直单位开展持续不间断督导检查;发挥县市区委统筹巡察的短平快优势组织开展专项巡察;组织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对联系地区和单位开展重点督导,组织市纪委6个执纪监督室,开展“扎捆滚动”执纪监督。通过不打招呼、不听汇报,深入基层开展明察暗访,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的监督检查,真正把“盖子”揭开,把问题晒出来,确保问题查纠到位、整改到位。同时,畅通举报渠道,公布监督举报方式,接受群众监督举报。

陈玉祥表示,下一步,邢台市将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对在动员部署、制定方案和自查自纠过程中动作迟缓、拖延应付或整改不力、前纠后犯、问题不断的单位和个人,通报批评并限期整改。对问题严重的,一律严肃问责,严肃处理。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