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今明气温蹿升 局地或创今年新高

2018-05-14 11:4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明气温蹿升

冀中南达33℃至36℃ 局地或创今年新高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刘岚)刚刚过去的周末,我省大部地区出现雷雨天气,局地出现冰雹,安平冰雹直径最大为2厘米。预计今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今明两天,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至36℃。

据省气象台统计,12日下午开始,我省大部出现雷雨,截至13日8时,降水区平均降水量3.5毫米,有15个雨量站降水量超25毫米,三河燕郊镇最大为54.3毫米。石家庄市区降水量普遍在10毫米以上,土贤庄最大为33.2毫米。

降水时,有98个县(市)出现雷暴;35个县(市)出现短时大风,饶阳风力最大达32米/秒(11级);阜平、平山、石家庄市区、正定、南和、安平、藁城、文安出现冰雹,安平冰雹直径最大为2厘米。

雨后,我省将迎来一轮大规模的升温浪潮,预计今明两天(14、15日),中南部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3℃至36℃,部分地区气温将刷新今年以来的新高。

不过,温度越高累积的不稳定能量就越高,近日冷空气活动频繁,有两次主要降水过程:15日,中南部地区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16日至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局地有中到大雨。

冷空气造访,高温炎热感将得到缓解,17日,气温将明显回落。

具体预报

14日白天,张家口、承德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石家庄东部、沧州、衡水、邢台、邯郸晴转阴有雷阵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15日夜间到16日,保定、廊坊以南地区和唐山、秦皇岛阴有雷阵雨或零星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责任编辑:苏琳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