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将对市县两级政府进行履行教育职责评价

2018-05-15 00: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市、县两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进行动员。 记者马利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马利)为助推各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促进教育公平,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河北省日前召开专题会议,就国务院对省级人民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对开展市、县两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进行动员。

根据部署,河北省将在每年3月底前,由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根据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要求印发开展自查、自评通知,各市政府、省有关部门及省属高校、民办高校根据通知要求,分别对本地、本部门、本单位上一年度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自查、自评,共同做好国务院对省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工作。

同时,河北省进一步完善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制度。对县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的评价,包括省级评价和市级评价。省级评价4年一轮,按规划分年度进行。

日前,河北省召开专题会议,对开展市、县两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进行动员。图为会议现场。 记者马利摄

河北省建立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制度。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的对象是各市政府及其相关职能部门、行政区域内各级各类学校及其他教育机构,每3年开展一轮,每年评价3至5个市,按规划分年度进行。河北省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还将委托第三方专业机构,利用国家统计数据和调查获得的系统数据,对各市政府履行教育职责情况进行检测。评价结果将作为考核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领导班子和主要负责人的重要依据。对履行教育职责不到位、整改不力、出现重大教育安全事故、有弄虚作假行为的单位,将采取适当形式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通报批评,或提出给予处分的建议。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