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燕赵文华”载誉归!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2018-05-15 06:5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落幕

“燕赵文华”载誉而归

荣获优秀组织奖和优秀展示奖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龚正龙)5月14日,第十四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深圳文博会)在深圳会展中心落下帷幕。当日上午,本届深圳文博会组委会办公室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颁奖大会,对本届文博会的优秀组织单位、团组和参展商进行表彰。河北省委宣传部获优秀组织奖,河北广播电视台(集团)获优秀展示奖。

本届深圳文博会上,河北展区以“燕赵文华 美丽河北”为主题,运用声、光、电、视频、文字、图片、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突出燕赵特色、高新科技和优秀文化,充分展示了我省深厚的文化底蕴、文化改革发展最新成果和热情真挚诚恳进取的河北形象。河北展区共500平方米,分为“同”“名”“融”“创”“传”五个板块。“同”板块,通过“雄安眼”、冰雪主题实景展示、“地球卫士奖”奖杯实物等,凸显出魅力雄安、激情冬奥和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文化力量。“名”板块,呈现出精心推荐的河北“名人”“名作”“名企”“名品”代表。“融”板块,《中华好诗词》VR、哇阿儿童智慧课堂等高新技术产品,生动展示了我省媒体融合发展的新成果。“创”板块,以高铁车窗作为展示橱窗,展示了唐山的创新转型之路。“传”板块,围绕优秀中华文化传承,精心遴选出代表河北地域文化特色的各类文化精品,彰显出极高的文化价值。

燕赵文华,气韵生动;美丽河北,风骨峥嵘。近年来,我省利用深圳文博会等对外文化交流平台,加强重点文化项目宣传推介,吸引了一大批战略投资者来冀投资。本届深圳文博会,我省发布推介了158个精品文化产业项目,文博会期间我省共有31个项目签约,签约总金额达318.39亿元。我省还安排多位传统手工艺人进行现场讲解和制作手工艺品,让广大中外客商近距离接触我省传统技艺与现代审美相融合的工艺品,通过现场观摩欣赏、交流洽谈达成合作协议。据统计,本届深圳文博会期间,我省参展文化企业现场销售总金额达430多万元,达成投资合作意向2200多万元,大批富含河北元素的文创产品深受中外客商青睐。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