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获省发改委核准

2018-05-15 09:2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雅楠)记者从沧州市发改委获悉,日前,石衡沧港城际铁路项目正式获得省发改委核准,力争年内具备开工条件。项目为双线高速铁路,估算总投资346.94亿元,建设工期3.5年,设计时速250公里,规划远景运输能力每年2500万人次。该项目的建设,将结束沧州到石家庄没有直达快速客运铁路的历史。

石衡沧港城际铁路是全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的高铁区域连接线,是京津冀地区城际铁路网主骨架的组成部分,也是我省打造“南北贯通、东出西联”大交通格局的重点项目,是构建雄安新区、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衡水等地区至黄骅港出海口及京津冀东部滨海发展区的便捷客运通道。

沧州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线路起自石家庄,经衡水、沧州至黄骅港。石家庄至衡水杜家村段利用既有的石家庄至济南的客运专线,新建线路自杜家村引出,设衡水北、武邑、阜城南、交河、泊头西、文庙、沧州西、沧州东、沧州机场(预留)、黄骅新、渤海新区西、渤海新区12座车站。新建线路长约223.97公里,其中沧州段145.15公里。项目建成后,运行时间争取实现石家庄至沧州1小时以内、至黄骅80分钟、至渤海新区90分钟。

石港城际铁路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他们将尽快完成项目初步设计及施工图设计的正式批复,积极推进土地征收组卷报批工作,力争年内具备开工条件。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