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最高奖金10万元!河北省人社厅喊你参加创业创新大赛啦

2018-05-15 15:43:2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记者苏畅、赵丽肖)“所有参赛项目,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获奖项目,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获得一等奖的项目还可以得到10万元奖金……”今天下午,河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新闻发布会。会上,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大赛情况进行了说明。

图为发布会现场。 记者苏畅摄

最终选拔10个省级优秀项目参加全国选拔赛

“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河北选拔赛由河北省人社厅联合省发改委、省科技厅、团省委、省残联共同举办,主题是“创响新时代,共圆中国梦”。目的是通过大赛展现一批好的创业项目,挖掘一批优秀创业团队,展示一批成功孵化基地,在燕赵大地掀起创新创业热潮,推动河北省“双创双服”活动深入开展。

河北选拔赛既是国家“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的组成部分,也是今年河北省创业创新的省级大赛和成果展示,两个比赛合二为一。大赛分为主体赛和专项赛两部分。其中,主体赛分为创新项目组和创业项目组两个组别,按照市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两个阶段实施。市级选拔赛由市级组委会组织实施,根据省组委会统一分配的名额,推选优秀项目入围省级选拔赛;省级选拔赛由省组委会组织实施,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选拔10个省级优秀项目参加全国选拔赛。专项赛由省组委会组织实施,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分配名额,通过省级选拔赛推选1个优秀项目入围全国决赛。

年满16岁就可参加

本次参赛对象范围广,突出重点、兼顾特殊。凡年满16周岁的各类创业创新群体均可报名参赛。主体赛面向各类群体,重点是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高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毕业生)、复转军人、返乡农民工等;专项赛面向去产能转岗职工、残疾人两类群体。

评审标准突出“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的导向,重点关注项目的创新性、示范性、引领性及促进就业的社会价值。项目评审采用封闭式基础评分与现场路演评分相结合的方式,按权重加总得出参赛项目最终得分,使评审结果更加公平公正。

一等奖项目给予10万元奖金

大赛还会从所有参加河北选拔赛的项目中,选树一批有代表性的海归创业、技能创业、返乡(下乡)创业、转岗创业、自强创业等典型,制作“河北创翼风采录”,通过多种渠道在社会上广泛宣传。

对获得“河北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的项目,可放宽创业担保贷款申请条件,加大资金等政策扶持力度;对所有参加河北选拔赛的项目,在入驻园区、贴息贷款、培训辅导、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

为了鼓励创新创业团队踊跃参赛,引导和激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省组委会对获得省级决赛一、二、三等奖、优秀奖的项目将颁发奖杯、证书,并分别给予一等奖10万元、二等奖5万元、三等奖2万元、优秀奖1万元的奖金,同时由省人社厅授予“河北省优秀创业创新项目”称号;对参加主体赛省级复赛未晋级项目,按照比赛分数排名评选出20名“河北创翼之星”奖,颁发奖牌和证书。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