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都市食品“霸州板块”崛起 招商引智“绣球”抛向世界

2018-05-15 17:21: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高效率、高“含金量”的都市食品产业集中招商对接会,让与会知名企业代表倍感兴奋。

浦东新区,高楼摩天;黄浦江畔,风景如画。5月9日,为期4天的第21届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及其在霸州产业新城倾力打造的都市食品产业集群标杆,携手集群龙头企业亮相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向世界全方位展示都市食品“霸州板块”的独特魅力,引发业界高度关注。

5月10日,借中国国际焙烤展览会举办之机,霸州产业新城举办了都市食品产业招商对接会,全方位推介霸州产业新城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独特区位、发展优势,与海内外知名都市食品龙头企业深入对接、洽谈。“绣球”抛向世界,携手合作共赢都市食品“新高地”,霸州产业新城彰显了建设京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力促都市食品产业加快崛起的雄心。

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重大机遇,抢占都市食品产业快速发展“风口”,霸州产业新城成为产业新城运营商华夏幸福为城市导入都市食品产业集群的样板,引领霸州都市食品产业走向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的新未来。

1

拥天时、赢地利、聚人和,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迎风起飞

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E6馆B81号、B82号展位,华夏幸福与其都市食品产业集群样板——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所在的联合展区,世界500强益海嘉里、知名馅料品牌牛氏运昌等龙头名企悉数亮相,得到与会参展企业及观众的高度关注。

随着去年举足轻重的钢铁产业整体退出发展舞台,霸州市加快了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力促经济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打造“舌尖上的霸州”——都市食品产业,成为霸州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攻方向之一。

参观霸州产业新城及重点企业展位,详细了解霸州招商引资优惠政策、独特区位、发展优势,与霸州产业新城、霸州市相关部门深入对接、洽谈……展会期间举办的都市食品产业招商对接会,高效率、高“含金量”,让与会33家知名企业代表倍感兴奋。

“拥天时、赢地利、聚人和,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前途无量,霸州产业新城前途无量!”与会企业家对霸州产业新城京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的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北京新机场加快建设,与雄安新区毗邻接壤的霸州重大发展机遇累积叠加;我国正处于人均GDP向10000美元进展的阶段,都市食品消费以几何级速度高速增长,都市食品“新高地”未来市场规模将达数万亿元……这是天时。

——霸州是京南重要交通枢纽,境内国省干道、高速公路、铁路、高速铁路形成多个“黄金十字交叉”;产业新城1个半小时车程以内,辐射常住人口约5000万人,人均GDP是全国平均水平2.5倍,这一区域内以白领为主的中高收入人群对健康更加重视,消费意愿与能力更强……此乃地利。

——霸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多年来持续推进营商环境优化;霸州产业新城建设运营商华夏幸福,是中国领先的产业新城运营商,拥有从产业研究规划、产业落地谋划、全球资源配置、专业载体建设、全程服务运营等角度提供全方位产业发展服务的专业能力,为霸州导入了优质都市食品企业,打造出生机勃勃的霸州都市食品产业集群……是为人和。

机遇叠加,优势叠加,霸州产业新城发展、霸州都市食品产业发展如虎添翼,京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迎风起飞。统计显示,霸州食品生产加工企业总数已达到近50家,涵盖了近20个门类,初步形成了龙头企业为引领,中小企业集聚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年,霸州食品制造业纳税16711万元,同比增幅高达42.88%,成为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重要生力军。

2

产业新城“绣球”抛向世界,培育高质量发展“霸州新动能”

在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招商对接会上,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北京牛氏运昌食品有限公司、恩派尔企业发展(上海)有限公司、山西太原市双合成食品有限公司、西安米旗食品有限公司、济南稻香园食品有限公司等33家来自全国各地知名食品企业的核心负责人到场参会。

“绣球”缘何抛向世界?“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霸州在坚定不移去除钢铁产能的同时,全力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都市食品、大智移云、新型显示、高端制造等新兴产业,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步伐。”霸州市副市长韩清华介绍,京津冀协同发展深入推进,河北雄安新区全面加快建设,京津雄“黄金三角”核心区的霸州正迎来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希望能与海内外知名企业携手合作,加快建设京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壮大霸州都市食品产业规模,全面提升产业核心竞争力,在互利共赢中共创发展美好明天。

对霸州都市食品发展的轨迹,已入园企业感受更加深刻。首个入驻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园区的牛氏运昌负责人牛玉辰表示,极佳的区位优势和贴心的产业服务是牛氏运昌入驻后最大的感受,物流采购降低了成本,企业的竞争力得到了提升。百年老字号北京稻香村副厂长刘铁良则称赞:“霸州产业新城食品产业集群式运营优势显而易见,前期的选址服务等多项工作务实高效,帮助企业制定了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高效率为企业赢得了发展机遇,拓展了发展空间。”

洽谈对接环节气氛活跃而热烈。北京御食园、玉龙食品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纷纷表达了强烈的投资意向,并表示将于近期深入霸州产业新城考察。许多与会企业负责人说,打造都市食品“新高地”,打造京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舌尖上的霸州”不仅有滋有味,而且前程无限!

聚焦两大产业方向,都市食品产业创造“霸州速度”

3月29日,霸州市2018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产业新城益海嘉里(霸州)食品生产基地举行,总投资61.26亿元的10个重点项目破土动工。投资20亿元的益海嘉里食品生产基地项目,是霸州此次集中开工中投资最大的项目。

打造中国都市食品产业“霸州板块”,霸州产业新城坚持龙头项目引领,共筑产业共同体。他们坚守匠心品质、弘扬中国食品文化,让“质”造成为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安全、健康的金字招牌。同时,通过推进集群模式创新,打造食品产业生态圈,提升企业间的强强合作、优势互补,实现企业平等互利、集群共赢,共肩使命、共同担当。

打造中国都市食品产业“霸州板块”,霸州产业新城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聚焦两大产业方向。依托北京产业外溢趋势,积极引入休闲与烘焙食品产业龙头企业,强化区域产业特色,打造核心竞争力;面向世界级城市群巨大市场需求,以共享型中央厨房打造为特色,搭建食品配餐、分拣全链条配套体系,打造大北京地区“中央厨房”。

初夏时节,驱车行驶在霸州产业新城内,一个个高端优质项目如火如荼的建设场面,让人目不暇接、倍感振奋。抢抓都市食品产业爆发式增长的新机遇,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全力创造高质量发展的“霸州速度”。

“都市食品产业集群是华夏幸福研判产业发展趋势,结合霸州产业新城产业发展需求而精准打造的产业集群,定位‘环京食品产业首选地、中国食品产业高地’。”霸州产业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园区还将重点布局食品机械、材料加工、食品饮料、食品包装、食品检测、食品流通等七大方向,持续完善产业链条。

在打造京雄都市食品“质”造共同体的愿景下,霸州产业新城都市食品产业园正全力打造集食品科技研发、检测检验枢纽,汇聚世界500强食品企业为一体的产业生态圈,助力霸州产业结构减负前行、新旧动能加速转换。(徐巍)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