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保定唐县籍企业家王新哲捐资千万元助家乡发展

2018-05-15 18:06: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保定唐县川里镇小南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初显。 李红叶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李红叶、李敬华)日前,古色古香的保定唐县川里镇小南村民俗大舞台正式建设完成,这标志着从这个小山村走出去的企业家王新哲捐建的又一惠民工程竣工。十几年来,王新哲已捐资1000多万元帮助家乡发展,使一个贫困的小村庄实现了华丽蜕变。

小南村位于唐县北部,距离县城65公里,全村耕地面积333亩,山场面积6000亩,共292户841人。过去的小南村村庄环境差,基础设施薄弱,曾经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现在的小南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丰硕,这都离不开从小南村走出去的企业家王新哲的无私付出。

村民在王新哲捐建的文体广场休闲娱乐。 李红叶摄

今年59岁的王新哲,现任山西志远建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虽然常年在外,但致富思源,心系家乡发展,多年来不求回报捐资助贫、扶危济困。2003年,他出资60多万元修建了教学设施完备的小南村志远希望小学,并经常给学生们捐赠学习用品。2005年,出资80多万元硬化和绿化了总长2.5公里的村内道路,方便了村民出行。2006年,出资20多万元修建了老年人洗浴活动中心,小南村及周边村60岁以上老人均可免费洗浴,并为老人们修建了活动室。2006年起,每年春节村里65岁以上的老人都会收到王新哲的“孝心红包”,包括1000元现金和慰问品。2012年唐县遭遇洪涝灾害,他捐款30万元支持家乡灾后建设。2013年,出资80万元建设500平方米高标准幼儿园。2017年,小南村被列为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后,王新哲积极参与村里的规划建设,邀请专家实地考察,还出资1000多万元建设了高标准文体广场、民俗大舞台、公园等公共设施。近几年,王新哲还为村里100余名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使他们脱贫致富。

正在建设中的村级公园。 李红叶摄

2017年,小南村按照国家标准退出贫困村行列。“没有新哲的帮助,哪会有我们的今天!”村民们感慨万千。现在的小南村道路平坦,村庄洁净,每到傍晚,在村级文体广场上,随处可见村民们打球、跳舞、下棋的身影。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