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注销驾驶证311个!河北多地开展“毒驾”源头治理行动

2018-05-15 18:12: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5日讯(通讯员楼晓坚 记者张岩)今天从河北省禁毒办获悉,按照国家禁毒委员会、河北省禁毒委员会“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的部署要求,河北省公安交警部门精心组织,结合交通秩序大整治工作,全力开展“毒驾”源头治理专项行动。截至目前,全省共注销吸毒人员驾驶证311个,保定拒绝申请驾驶资格15个。

今年以来,为保证“禁毒2018两打两控”专项行动顺利开展,沧州、保定、廊坊均成立以交警支队政治处、车管、秩序、公巡、指挥中心、事故等6个部门负责人组成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共同推动行动开展。通过成立工作专班,由车管所驾驶人业务科与稽查科负责涉毒驾驶人的日常核查、处理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沧州、保定、廊坊的交管部门与禁毒、刑侦部门加强联系协作,建立协调联动机制、信息共享机制、信息核查机制、举报咨询机制,定期召开联席会,共同分析研判形势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制定打击整治措施。同时,邀请禁毒部门业务骨干为一线交警讲授毒品查缉知识、毒品识别方法,开展吸毒特征判断识别、吸毒检测技术等专业培训,并通过联合上路执法等形式,提高实战综合查缉能力。

此外,各市交管部门会同禁毒部门开展吸毒人员定期清理、查询、核实工作。在受理驾驶证申领业务时,认真核查申请人的信息,对发现属于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的,不予受理申请并说明理由;已受理申请的,中止业务,不予核发驾驶证并说明理由。在办理驾驶证补换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等业务,或者处理交通违法、交通事故时,通过查询、比对吸毒人员登记信息,发现属于吸毒成瘾未戒除人员的,按规定注销驾驶证,并收存登记吸毒人员信息与驾驶人信息比对记录。

各市交管部门还积极联合有关部门,充分运用报纸、电视、广播等传统媒体手段和网络、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资源,大力宣传制毒、贩毒、吸毒、毒驾的危害性。对于符合条件注销驾驶证的人员,通过公告、信函、短信等方式及时予以告知。在驾驶人年审、满分学习以及办理其他驾驶证业务时,积极宣传吸毒驾驶机动车的危害性以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以警醒他们自觉抵制“毒驾”行为,共同维护公共安全。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