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马建堂赴大名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

2018-05-16 06:22: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赵建)近日,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党组书记、副主任马建堂一行赴邯郸市大名县调研定点扶贫工作。省委副书记赵一德参加有关活动。

马建堂一行深入国研中心派驻第一书记的大街镇双台村,看望慰问贫困户,见证了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落户大名的“伊利方舟”儿童安全教师培训开班仪式,见证了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与大名关于乡村幼儿园质量提升、儿童主任计划协议、高中教师能力提升、数字诊疗装备研发试点等协议的签署及现场捐赠,见证了国研科技集团公司与大名千人培训就业计划、国研励志奖学金捐赠和双台村田间道路整修项目等协议的签署及现场捐赠。

调研期间,马建堂听取了大名县扶贫工作情况汇报。他指出,在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大名县聚焦“精准”这个核心,脱贫攻坚战取得重要进展,在“智慧扶贫”服务平台、健康扶贫“五重保障线”、扶贫微工厂、精准防贫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他强调,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大名县委县政府要负起主体责任,一定要真实、精准、如期、高质量完成任务,已确定的项目要抓好落实,有限的资金务必用好。他表示,帮助大名县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中央交给国研中心的政治任务,国研中心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更加主动地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真情、真心、真帮,在改革发展、转型升级上出谋划策,在乡村振兴、农村发展上贡献力量。

赵一德对国研中心长期以来对河北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扶贫开发战略思想,着力推进产业、就业、科技扶贫,与帮扶单位主动对接、精准对接、常态化对接,确保定点扶贫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希望国研中心充分发挥站位高、视野宽、人才多等优势,为河北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