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省委组织部在石家庄举行宪法专题辅导讲座

2018-05-16 09: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梁田庚在省委组织部宪法专题辅导讲座上强调

认真抓好宪法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 做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吴韬)5月14日,省委组织部在石家庄举行宪法专题辅导讲座。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梁田庚主持讲座,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徐显明作专题辅导。

梁田庚指出,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通过了宪法修正案,把党的十九大确定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方针载入国家根本大法,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了有力的宪法保障。组织部门作为管党治党的重要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宪法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这项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做宪法的忠实尊崇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梁田庚强调,要全面准确把握宪法修正案核心要义,坚持原原本本、全面系统、联系实际学,做到真学真懂、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实施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广泛深入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宪法精神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找准结合点着力点,不断推进组织工作科学发展。

讲座中,徐显明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进行了深入解读,并系统梳理了我国宪法制度发展历程,围绕宪法修改的核心内容及贯彻实施宪法的要求作了重点阐述。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