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43人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遗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2018-05-16 12:4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确定并公布了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共1082人。其中,河北鼓吹乐任连义等43人入选。

目前,国务院公布了4批1372个国家级代表性项目,包含3154个子项。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认定主要关注三个方面:一是国务院新公布的第四批国家级代表性项目;二是前三批中无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的项目;三是现有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已去世的项目。

在这次评审工作中,文化和旅游部建立了专家组初评、评审委员会审议和社会公示等工作制度,确保评审工作公开、公平、公正。在评审专家组确定推荐名单后,评审委员会将推荐名单向社会进行了为期20天的公示,并严谨细致地核实了公示反馈意见,最终形成了第五批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入选名单。

●河北省入选第五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名单: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