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聚焦河北

张家口老人晕倒街头 俩辅警跪地人工呼吸获网友点赞

2018-05-16 14:05:29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跪地抢救老人。(图片来自“张家口公安”微信公众号)

5月14日上午,张家口联通小区门口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街头,正好被途经此地执行巡逻任务的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三大队汉桥街岗辅警贾永军和赵范强发现,两人立即跪在地上,采用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等方法对其紧急施救,网友们纷纷为他们点赞,称赞他们为头上的警徽添了光彩。

当天早上9时35分,张家口联通小区门口一名老人突然晕倒在地,正好被途经此地执行巡逻任务的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三大队汉桥街岗辅警贾永军和赵范强发现,老人身边还停放着一辆电动车,两人当即停车上前查看情况。当时老人脸色苍白,已经失去呼吸,两人立刻对老人展开抢救。在抢救过程中,他们从老人儿子口中得知,老人患有肺部顽疾,当天骑电动车途经联通小区门口时,应该是感觉到心口不适,就将电动车停放到了路边,喝下了一瓶随身携带的藿香正气水,随后失去意识昏倒在地。

贾永军一边抢救,一边让老人的儿子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在和医生通过电话确定可以做心肺复苏急救措施后,他们将老人身体放平,仰头打开气道,跪在地上进行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但抢救刚开始进行时便出现了困难,老人一开始喝下的藿香正气水并未流到胃部,而是还有一些含在口腔中,在胸外按压的过程中一直有药液从口中流出。贾永军见状,开始大声询问身边的人谁有吸管或可以替代的东西,想将老人口中的药水吸出,达到最好的抢救效果,但一时没有找到吸管。在一旁帮忙抢救并维护交通秩序的赵范强急中生智,将老人的头部偏移,可以让口中的药液更好流出,而不至于堵住喉管,影响呼吸,并用左手抵住老人下颚,帮助老人张大嘴巴,不断用面巾纸蘸出老人口中的药液。

几分钟后,接到对讲机呼叫的附近交警赶到现场,帮助维护现场秩序,为救护车的到来提前做好准备。救护车赶到现场,医生做了紧急救治后,在交警帮助下,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赶往医院。随后,交警疏散了围观群众,将现场道路秩序恢复正常后撤离现场,继续执勤巡逻。

这件事情通过“张家口公安”公众号网上扩散后,网友们纷纷点赞。网友“大白兔”说:“为交警小哥点赞,这座城市里有你们在身边真好!”(记者石英杰 通讯员安安)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