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铁道大学战队止步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初赛

2018-05-16 16:05: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信息安全组在天津开赛。图为参赛的石家庄铁道大学的SOD_ONE战队。张宇供图

河北日报客户端5月16日讯(记者吴韬、张怀琛)今天,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信息安全组初赛结束,作为本届智能大会相关赛事的唯一一支河北省队伍,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与技术学院五名学生组成的SOD_ONE战队遗憾止步初赛,未能进入复赛。

飞快的敲击键盘、不停试探和输入程序代码……不远处的一辆无人智能汽车在一个个“入侵指令”的远程操作下不断进行回应。这不是发生在科幻电影中的一幕,而是发生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信息安全组赛场上。

5月15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信息安全组在天津开赛。图为比赛现场。张宇供图

5月15日上午,第二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信息安全组在天津东丽区中汽中心开赛,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与技术学院五名学生组成的SOD_ONE战队参加了初赛。据了解,共有46支来自国内外的队伍在专门设计的技术平台上先后进行汽车安全攻防赛。

比赛现场,参加比赛的队伍每4支一批进行比赛,呈半圆形分布在一辆智能汽车四周,全都紧张地操作着眼前的笔记本电脑,比赛现场悄无声息,但网络战场上早已硝烟四起。

信息安全组比赛采用无线连接手段对智能汽车的安全性能进行破解,强制控制汽车执行破解方命令。比赛中,参赛队伍要通过无线攻击“入侵”汽车系统,依次完成打开车灯、打开车门、摇动雨刷、打开车窗等赛事设定的基本任务。“比赛获胜的关键是在最短时间内完成‘抓包’。”参加比赛的石家庄铁道大学信息与技术学院大三学生张宇解释道,“抓包”就是指在比赛系统发布的海量冗杂信息中找到关键的动作指令。“操作平台、观察车辆反应、还要相互商量找出最可能的‘答案’,整个过程需要团队相互配合,完成并不容易。”张宇说,他的战队发挥一般,整个用时29分钟。

“这次我们只完成了3个动作,数据处理能力还要加强训练。”张宇笑着说,虽然没能进入复赛有些遗憾,但此行仍然收获满满。“相信我们以后会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