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鲁迅文学院河北青年作家高研班开班仪式在石家庄举行

2018-05-16 18:39:3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5月16日讯(记者肖煜通讯员卫玮)今天,由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与河北省作协合办的河北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在河北省作协举行开班仪式。鲁迅文学院常务副院长邱华栋、北京市作协副主席刘庆邦先后做了关于当下小说创作与创新问题的专题讲座。来自全省各地的64名青年作家以及河北省作协工作人员参加了开班仪式。

1

5月16日,由中国作家协会鲁迅文学院与河北省作协合办的河北青年作家高级研修班在河北省作协举行开班仪式。图为开班仪式现场。  记者肖煜摄

据悉,参加本届高研班的学员平均年龄40岁,为河北省青年作家队伍的生力军。鲁迅文学院结合河北省作家创作的实际情况,将邀请全国知名评论家、作家为高研班学员授课,通过专题讲座、作品研讨等形式,对学员进行专业培训,帮助他们开阔文学视野,拓展思维空间,研习创作技巧,突破写作瓶颈,进一步增强文学修养,从而提升河北省青年作家的整体创作实力。

此外,本届高研班还将组织学员围绕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等工作,紧扣燕赵文化、红色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等主题,精心策划优秀创作选题,努力推出一批体现时代精神、反映时代风貌、传承燕赵风骨的精品力作。

责任编辑:谭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